close
四個月有感(很有感)





超。級。有。感。!
不過進入正題前,還是得提醒一下
此篇fb po文我有過濾掉一些原生和婆家親戚
如果你是我親戚又看到這篇文
表示我把你當自己人,或是我漏掉你…
總之請不要把事情轉述我們的親戚
我只是生活壓力太大
拜託讓地方的媽媽發洩阿阿😂😂😂😂


從去年12月底開始,我們一家三口搬回彰化婆家住
原因不贅述了(反正就是經濟問題麻)
其實打從交往時期我就知道,婆家的人們都非常好相處
主要成員有:公公.婆婆.大姑(以下稱姊姊).住在舊家的兩位姑姑(六姑和七姑)(但其實7年來我還是分不清誰是六誰是七)(反正都叫姑姑)

身為中部傳統地區的成員,這些人卻非常開明好相處,不會因為是長輩而讓人有壓力
國語不大輪轉的公公和姑姑們,願意為了不會臺語的我努力說著國語
對於這樣的婆家我應該(也是真的)很滿足很感謝

罷特!!!

現在來說說我的個性(跳痛)

我的個性當然一部分是來自原生家庭從小的教育導致
簡單的說就內向慢熱,不過其實還是要看人啦!
如果我們磁場很合,就算是第一次見面我們也可以聊很來
但如果不是很合,就算我們常常見面甚至天天一起工作,我可能和你還是沒辦法太熱絡
當然後來因為工作關係,我需要努力讓自己外放,但那是對客人

再來一個很關鍵的個性是,我對於“長輩“(大概就是無法以名字直接稱呼的人)是非常敬畏的
既尊敬,又畏懼
因此導致我對於長輩,無法敞開心房,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或懂我
我不會也不懂怎麼跟長輩聊天,因為我曾經對自己的爸爸語氣太隨便,而被賞巴掌(其實也就只是說些“幹嗎“之類的話)(從此我只敢對父母說“什麼“,“怎麼了“還是語氣很好的那種)

總之因為上述原因,即使婆家的人再好,我依然不自在
也可能因為磁場沒有很合,所以也無法和大家聊的來
因此對我而言,這四個月,我很像是住在滿熟的親戚家
但我依然無法像在家那樣非常的放鬆


再來要講到本次要抱怨的主角,也是被我封鎖文章的人物之一
就是我老公= =(就是俊爾哥啦)(應該沒人不知道吧)

真的覺得男人住自己家,就會退化回媽媽的乖兒子這個角色
俊爾哥在我們住外面的兩年多,是個很不錯的爸爸
雖然還是會玩手機,但至少還是很受教,會主動或被動的顧兒子
但當他搬回家後,兒子好像變成我和他爸媽姊姑的兒子
只要有我,甚至是只要有他家人在(就算沒有我)
他也不會理他兒子,一雙眼睛就是盯著手機和電視看
兒子要幹嗎,反正有他媽在,兒子在幹嗎,反正有姑姑們顧著

這邊要提一下我對都呢的一些限制
他從來沒有吃過任何糖果或飲料(養樂多之類的)
一些健康小餅乾偶爾會給他吃一些,水以外的飲品只有牛奶或是現搾果汁
但原則上我希望這些所謂的零食,就算要餵,也是由我們父母去餵他
所以其實都呢還是會吃一些薯條,或是外面買的餅乾
但我很少會在長輩面前餵,因為我不希望讓長輩覺得這些都呢可以吃,然後就時不時買給他吃
我們夫妻自己餵,我們可以把關種類數量

提這些限制是因為,曾經,都呢在我們夫妻兩面前,被人餵了一口手搖飲(記得當時都呢可能才1歲左右吧)
當時因為事情發生太快,我只看到都呢的嘴巴離開吸管的瞬間
但我卻牢牢的記住了幾件事
婆家的某些人對於孩子不能吃什麼不了解外,還會偷餵孩子吃東西
會說偷餵是因為對方明明很清楚我們不給都呢喝飲料(他曾經想餵養樂多被我們拒絕幾次)卻還是趁我們沒注意時輕聲的叫都呢過去他身邊喝飲料

事後當然還是有制止,但從此我開始對他不信任
且很怕都呢離開我的視線,怕在我ㄈ沒看到的時候,會不會被帶去餵東西,或是教了不好的東西

而婆家也的確在我面前,做出了和我們夫妻理念不合的事
然後又礙於我對長輩的態度,幾乎都是我告訴俊爾哥
再由俊爾哥去阻止長輩們的動作
這時開始我發現俊爾哥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兒子怎麼了
所有事情都發生在我們眼前,我也在玩手機,但是我還是看到了事情的發生
為何俊爾哥都沒看到,是不是因為他全心全意都在手機上
他明明知道長輩們有時不知道我們的堅持,卻不好好盯著只顧玩手機

因此我真的很氣俊爾哥
但有時又會覺得我是不是太誇張了,其實喝口飲料或是動不動就立各種名目給都呢錢其實根本沒什麼
同時我也非常猶豫
我非常希望偶爾長輩能幫我們顧一下都呢,讓我和俊爾哥可以出去看個電影約會一下
但又非常害怕長輩會不會又做了什麼我不希望發生的事

結果以上種種導致我對都呢的佔有慾越來越大
因為我變成不相信婆家的人,但是我又不敢直接跟大家說,我不希望發生的事,因為可能真的有點多
但是我的隊友不知道是覺得我的堅持沒意義還是很相信他的家人,總之就是一副置身事外的玩手機
(幹!拳皇98)

以上是地方媽媽生活一小部分的抱怨(是的 只有一小部分)

為大家統整一下
住婆家的缺點就是:有話難說,生活不自在,譬如腳不敢翹茶幾上.家事要“馬上“做好(因為老公覺得我們都不做的話婆婆會做)(幹我們每天都在洗衣服)(彰化天氣太好衣服曬一天就乾)
老公會忘了他是兒子的爸爸.老婆的老公.只記得自己是媽媽的兒子
順便說一下因為我不會騎開車+說臺語,在路上行人比流浪狗還少的彰化根本吋步難行(公車無敵不發達)(可能直接去臺中還比在彰化走跳方便)

但住婆家還是有優點的:(我的)婆家人非常好,不會擺架子
不用房租省一大半,加上婆婆會時不時買菜補冰箱
如果當天真的超級不想煮又不想吃外面,可以去姑姑家吃(耶逼)

不過不管怎樣真的還是建議能不要住婆家還是不要住啦~真的沒辦法就住吧!記得上網抱怨一下抒發心情免得悶壞(我的閨蜜們時不時要聽我一大串抱怨感謝你們)


是說想題外話一下(還沒講完)

我的公公真的是一個很寶很天然的人(稱讚意味)
俊爾哥曾說公公在他小時候很兇,該罵就罵該打就打
所以他跟婆婆比較親密
但是就我現在看到的公公實在很可愛

前陣子我們兩個耍賴誰都不想幫都呢洗澡,一直說著:叫奶奶幫你洗
婆婆當然笑著拒絕,然後我們又說:叫爺爺幫你洗
公公說:我會幫你用洗衣粉洗很乾淨~
然後說著洗衣粉可以洗多乾淨,咕溜咕溜(因為一串臺語,此為大意)
然後俊爾哥才解釋,因為公公曾經用洗衣粉(還是洗衣肥皂)當洗澡的
說洗完皮膚超亮滑順(還一直摸手)XDDD 
此外公公有時會說出些沒常識但又很好笑的事情
真的會讓人發笑然後覺得公公你太寶了

最後
感謝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抱怨
希望大家看完跟就我打完一樣就忘了這些事,只要記得只要你有挺你且受教的老公,以及能自我轉念
怎麼樣的婆家都過的去
我老公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教好
但我又不是只跟他走五年七年就要離婚,日子還長,我自己也還沒完全轉念需要再努力
希望再過一段時間我能回網誌發表和婆家的感情變好之類的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clov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