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要開始以出書為目標前進(誤)




好啦!大家都知道我每天都在念孩子的成長好快
到今天兒子已經7個月又15天
因為剛好今天開葷,所以覺得有些東西可以記錄一下

1/16
4m+22d的都呢寶寶 
原本我是打算等他5個月再開始餵副食品(純粹只是想逃避做食物)
但因為那陣子他好像有點厭奶又愛哭
所以開始吃副食品

目前已經吃了快三個月的副食品
其實都呢吃的都不錯,幾乎給多少就吃多少
且什麼都吃,幾乎沒有不吃的菜

到今天吃過的東西都被我記錄下來


目前發現似乎只有地瓜葉是真的比較不愛 常常吃進去又會流出來
但其實也還是會吃個幾口

然後牙齒的部分也沒少長


從2月底開始
幾乎是一個月長2顆牙

小鬼長牙是比較歡沒錯,但至少塞個奶還可以安撫一下
無奈3/4這天我月經來
經期似乎會影響奶量,寶寶長第三.四顆牙時
剛好都是我月經來時期
這時寶寶又歡我又奶少
整個崩潰阿!!!!!!!
而且他生氣又會咬我………
我知道情侶間在做運動時或許會為情趣輕咬奶
但小鬼才不管你啥情趣勒!
他老大就是一個不爽毫不留情的用力咬(+拉扯)
他咬一次我痛三天(無誤) 而且你還是得繼續餵
好不容易咬牙忍過了,沒那麼痛了
他換咬另一邊…………強烈懷疑我奶上有齒痕
當然大家會說,生氣跟寶寶講不行,或是輕拍他寶寶會懂

是呀~有時他會懂,有時他會更生氣

總之他長牙+我月經來時真的很崩潰


然後5個多月時,都呢第一次由仰躺翻成趴著成功!!
在那之後雖然有段時間沒有再翻
但這孩子最近已經翻身自如開始學爬

其實滿早以前他就開始會匍匐爬行
只是最近他的手和膝蓋開始會撐起來
用有點猥褻的姿勢在晃動身體

以前的匍匐爬行是很緩慢的把手往前伸然後慢慢拖著身體前進
最近他的爬行變得很兇很狂暴
很用力的伸手然後很用力的前進,用力到有時感覺他都快前滾翻了
轉彎也滿順的~
目前吸引他的東西是:我的手機(或手機殼)&遙控器

感覺距離他爬爬走的日子似乎不遠了
好想帶他去親子餐廳到處亂爬噢噢噢~



落落長的流水帳就先到此吧!
說到文章一開始的出書一事(好像真的要出一樣)
老實說我在懷孕時也有擔心過
在這個10坪的套房裡,到底要怎麼養小孩?
是不是要搬家?是不是要去租個整層住家
不過事實是,我真的在這套房裡養一個小孩過了7個月

所以下次打算認真講講如何在小空間裡
可以讓孩子自己睡小床.可以有空間給他翻翻爬爬
甚至做副食品~

以上!如果有事我真的出書麻煩大家一人買個兩本
一本自己看一本給朋友吧!(強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clov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