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未打先哭

 

 

 

 

都呢不知不覺要邁入4m了

第一個月時在娘家做月子,一開始我很努力想好好學習怎麼照顧寶寶

但媽媽認為做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,所以飯來張口茶來伸手,衣服碗筷都不用洗

久了還想說媽媽人真好~我根本是大小姐!

那時我其實和寶寶很不熟,連哄睡都是我媽在哄

一度還想寶寶可能會以為我媽才是他媽~因為當時寶寶哭了只有我媽能讓他安撫冷靜

 

但好景不常(X)月子一做完,衣服碗筷要自己洗,家事要分著做

連飯菜我媽都懶得做(哭)

所以寶寶第二個月,我開始臺北桃園兩邊跑~

第一個禮拜自己在臺北帶小孩,只能說超級崩潰

寶寶每天就是掛在我身上喝奶,不喝奶就是哭,白天幾乎不怎麼睡

當然別提我吃飯…基本上就是吃家裡的乾糧

所以一個禮拜後 累了!就回桃園了(很弱)

但是又因為俊爾哥太想我們 我也想俊爾哥

所以沒多久我又回臺北了!

 

然後開始跟寶寶對決

但還好兒子好像有點像是來報恩的!

當時他白天就是哭吃哭吃哭吃哭吃哭吃哭吃無限循環

中間的小睡還要抱著他,不然一放下就立馬張眼看你然後再哭吃哭吃哭吃哭吃哭吃(崩潰)

但只要到了晚上大約九點就會開始昏昏欲睡,大概十點前就會睡著

一次基本都會睡超過4小時以上

所以晚上等到俊爾哥回來,我就會殺去洗澡然後立馬倒頭睡(完全秒睡)

 

後來覺得因為太早睡,所以他大概早上八九點就會完全醒來,搞的我和俊爾哥很不習慣

所以漸漸的開始調他睡眠,拉到晚上十點再睡,這樣至少俊爾哥回來還能看看他跟他有互動

 

而小嬰兒真的很神奇

在ptt上看過許多媽媽問新生兒的作息,許多媽媽都說順其自然,寶寶會突然變規律

當時我也覺得 齁~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規律!?累死人了啦!!

但神奇的地方就在這裡!!!!(magic~)

兩個月過後,原本每個小時都要討奶,一直哭吃哭吃哭吃哭吃的小鬼

突然清醒不哭的時間變長,突然可以兩小時再喝奶

突然他從哭吃哭吃哭吃(要重複幾遍)變成哭吃睡玩哭吃睡玩

Ptt的媽媽們呀!!!他真的自己默默的開始規律耶!!!!!

除了magic我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詞

 

漸漸的我從只能吃家裡的乾糧,到開始可以煮點麵或水餃~

可以玩手機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

今天是都呢2m+27d

邁入第四個月的前夕,他開始會笑,會吃手,會抓玩具,會自己稍微玩一下沒有我在旁邊也沒關係(大概5分鐘 囧),當我在做事時即使他頭快扭到也會一直看著我

 

陪伴他越久越捨不得離開他,很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他的成長

尤其每當看到朋友的小孩,就會想像都呢也一歲的樣子就更加不想離開他

雖然大家都說全職媽媽很辛苦,但真的要我選還是希望能永遠在他身邊

大概是因為我討厭上班&俊爾哥逼不了我做家事(耶逼)

 

老實說雖然從以前就很想快點生小孩,但一直覺得自己一定不會帶小孩

因為我從小就不會照顧小孩,更不知道要怎麼逗他們或跟他們玩

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,我這個人根本內建媽媽功能阿!!!

不知為何第一次抱都呢時根本超順手,第一次餵奶完全不需要護士橋姿勢

第一次幫都呢洗澡整個超熟練!跟俊爾哥比起來我根本像生第三胎(誤)

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懂俊爾哥抱都呢的姿勢怎麼會這麼怪…

 

總之!

都呢平安健康的成長,雖然跟同月齡的寶寶比 他真的瘦小超級多

新生兒的尿布用到前陣子才換s號,更別說衣服從剛出生穿到現在都還沒換

目前疑似還沒破5公斤,全身的肉都長在脖子和臉上

手手和腿超結實,直到最近胸部側躺才有一點點的溝…………

 

哎!反正有長大就好了啦!!!!(惱羞)

 

以上!都呢寶寶你已經要邁入四個月了 拜託不要在哭吃睡玩改成吃睡玩如何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clov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